close

10/7(五)晚上,我們搭乘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一路上不知道因為太興奮還是怎麼樣,母子倆都睡不太著,即使吃了安眠藥還是一直醒來。

10/8(六)清晨,我們終於抵達了阿姆斯特丹機場。在貴賓室休息一下後,還是決定去機場四處逛逛。途中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設施,就是「人力充電機」

 

DSC_0422.JPG

這真是太偉大的發明了!要怎麼充電先怎麼踩!歐洲不虧是世界上環保意識最先進的地方啊!而且充電健身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喔~~~~ Bravo!

經過轉機一個小時的航行後,我們終於在接近中午時抵達了這次的目的地,德國柏林!

從柏林機場要進市區需要搭乘巴士,只要在出機場後搭乘TXL、X9、109或128任一路,都可以前往市區再轉乘地鐵(交通路線圖請參見註一)。 巴士搭乘的位置很好找,入境大廳一出來後就會看到好幾台巴士停在外面。車票是上車後支付,我一開始不知道還在旁邊一台看起來像是售票機的東西研究了老半天,但覺得票價好像怪怪的。後來直接往巴士那邊走,才看到大家都是直接付給司機。

柏林交通的計費方法是按區域付費,有分AB、BC、ABC區三種價格(請參見註一的路線圖)。我們去的時候AB區單程票價是2.7歐,要查詢最新票價可參見文末註一的BVG官網。

 

我們的飯店在U1線Uhlandstr.站附近,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侯帝選大街。

 

DSC_0425.JPG

Uhlandstr.站出口

 

前往飯店後雖然還有點疲憊,但畢竟當時是下午2點,而且還不能Check-in,所以寄放了行李就準備出門探險囉!

 

侯帝選大街是柏林最「高級」的一條街,周邊有非常多的名店商家。所以我們決定從飯店附近一路逛到Europa Center

 

DSC_0426.JPG

侯帝選大街一瞥

 

從旅館出發後,我們首先在附近發現了一家超商,於是立刻進去逛了一遍。我們只要到了一個國家一定要去逛逛那邊的超商,看看當地人都吃些甚麼,這是很重要的文化交流啊!XD 除了文化交流外,我們也順便買了未來兩天早餐要吃的麵包、火腿、起司、優格,還有一盒咖啡。

離開超商後,隨著越接近Europa Center,周邊也越來越熱鬧。走著走著肚子好像有點餓,剛好看到一家叫做dean&david的店有很多人在排隊,於是就去買了兩捲雞肉捲。一個是咖哩雞肉、一個是芒果雞肉,都還不錯吃。而這也是我們在德國正式吃到的第一樣東西。

 

DSC_0429.JPG

雞肉捲

 

吃完後又看到隔壁有一家我最愛的Amorino冰淇淋,於是立刻又進去買了一杯。上次在巴黎吃到這冰淇淋後始終念念不忘,睽違4年後總算又讓我吃到它了。

 

DSC_0430.JPG

Amorino冰淇淋,優格口味很好吃喔!

 

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繼續走到了Europa Center。其實這是一個稍微有點年代的舊商場,不過有在二樓看到一家似乎評價還不錯的餐廳,於是我們就準備來嚐嚐在德國的第一隻豬腳。

 

IMG_8903.JPG

IMG_8904.JPG

 

不得不說這豬腳剛送來時我們都傻眼了,因為真的超大啊~~~~~ 雖然很好吃(皮很脆),但或許是因為時差想睡覺,加上其實肚子沒有很餓,個人吃到後來是有點撐又有點累 XD

 

吃飽後母子倆都累了,於是就原路走回旅館。途中看見一對新人和朋友們在旁邊跳舞,原本以為就是一般年輕人的結婚活動。但是後來發現他們許多朋友的車子都不斷地按喇叭慶祝,而且數量越來越多、越來越誇張。其中有幾台還放著阿拉伯舞曲,讓我頓時覺得是不是又回到中東了  28-烏鴉飛過

隨著他們的行徑越來越誇張,車子越來越集結,警車也終於出現在街頭。只見到有幾台還在路上和警車玩捉迷藏,讓原本安定的街頭變得有點緊張,街上的人似乎也都露出了些不安的神情。

 

DSC_0436.JPG

藍色光就是警車

 

回到飯店check-in後,我們發現房間是走廊盡頭的最後一間。原本老媽還要我去換房間,因為她看新聞挖挖哇說最後一間房間容易鬧鬼 流汗。不過因為當晚已經滿房,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住了進去。

 

因為我們都已經很累,所以洗完澡就早早睡了。結果睡到半夜時突然被一陣尖銳刺耳的警報聲吵醒。在我好不容易清醒後,發現竟然是火災警報器在響!但看了看走廊沒甚麼異狀,於是換了衣服到大廳去,結果看見許多房客都聚集在大廳。

後來聽櫃台值班人員說,是有個天兵在房間抽菸觸動防煙警報,折騰了好一會兒才把警報聲給關掉。真是不安穩的驚魂夜啊~~~ (老媽說她聽到警報聲時,以為「歹咪仔」真的跑出來了XD)

 

--------------------------------------------------------------------------------------------------

 

飯店訊息

 

我們在柏林住的飯店是TRYP by Wyndham Berlin am Ku´damm。這家飯店的位置不錯,步行即可到地鐵U1線的Uhlandstr.站。

不過我們房間很小,而且明明是雙人房但那床根本就是單人床的尺寸。另外房間也沒有冰箱和煮水器,但我們又買了兩天份的優格、火腿和起士當早餐,所以最後靈機一動,打開窗戶並把食材放在窗邊保冷。結論是:效果非常好!(因為外面很冷啊)

 

 

註一:柏林交通圖(2016年版)可參見這裡。如要下載最新的,可至BVG官網(http://www.bvg.de/en/)下載。(我發現台灣網路好像都連不上,可使用「無界」等跳板軟體連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柏林 旅行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