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早上用完早餐,我們要暫別慕尼黑,前往奧地利幾天。

當初規畫行程時,有排定要前往德奧邊界的國王湖(Königssee ),然後很多人都推薦既然到德奧邊境,不如就去薩爾斯堡(Salzburg)看看。然後既然都到薩爾斯堡了,在同事的推薦下就又把夢幻之湖Hallstatt納入行程。於是這接近三天兩夜的奧地利之旅就這麼定案了。

 

然而,就在我們興高采烈前往奧地利時,卻發生了一件本次旅行最掃興的災難…

話說德國的高速公路是免費的,但奧地利卻不是。在使用奧地利的高速公路前,要先購買類似通行證的東西(據說可以在加油站買到)。但因為薩爾斯堡離德國邊境非常近,加上我們在奧地利的行程其實也可以不使用高速公路,所以就決定不買通行證了。

 

10/15當天的行程是上午前往德國境內的國王湖,下午才前往薩爾斯堡。於是我想說等下午要從國王湖去薩爾斯堡時,再將導航設定成「避開高速公路」即可。

就這樣,我們很開心地出發了。一路上依著導航的指示,倒也是順順地開。但就在我從一個交流道下去時,發現前方有路障和警察在臨檢。正當我還在想「應該不會攔我吧?」的時候,我就被攔下來了。

 

此時警察先要求看了我們的行照駕照,然後跟我說:「你剛剛開上奧地利的高速公路,但是你沒有買通行證。」

此時我一臉狐疑:「甚麼?我不是在德國嗎?我下午才要去奧地利啊!」

警察:「你已經在奧地利了…」

 

 

 

 

 

 

 

 

錯愕2

 

花惹發!怎麼會不知不覺就到奧地利了呢?我的目的地是德國的國王湖啊!

 

請看下圖解釋

 

擷取.JPG

 

原來,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有個很詭異的凹凸區域(紅色圈圈),所以雖然我是要從慕尼黑前往國王湖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照理說應該都在德國境內,但導航判定最快的方式是先走高速公路到奧地利,再往下拐回德國境內。

 

導航啊導航~~

 

你敢陰我.JPG

 

 

此時我突然回想到,剛剛開車時似乎有經過一個路牌,上面有一圈歐盟的星星,中間寫了個甚麼Republic之類的。但因為它寫的不是英文「Austria」,我還在想是甚麼共和國?是這附近的甚麼渡假村嗎?怎麼會取這種名字? 

奧地利國境.jpg

我說既然是國界線,好歹放個奧地利國旗吧!17-跺腳

 

千錯萬錯都是導航的錯,但警察是不會理你的。於是乎,我們被罰了120歐元,但是當天跟隔天可以使用高速公路。

 

我整個人快要崩潰了

 

本來老媽還要我跟警察求情,但拜託!你當這裡是台灣喔!錢能解決就是萬幸了,我才不敢再跟警察凹勒!

 

不過沒辦法,錢都罰了,心情再差還是要繼續旅程啊!

 

又開了一段路,總算抵達了國王湖。我說國王湖啊!這一趟路程那麼貴,你最好是給我值回票價。

 

停好車時,我又發現另一個難題。話說德國很多地方停車是要預付的,也就是說你要先估算你會停多久,然後投幣。接著機器會印一張紙說明你可以停到幾點。然後一樣地,要是你超時被抓到,又是不成比例的罰金。(歐洲都玩這一套)

國王湖的停車費我記得是有1小時、2小時、再來好像就是全天了吧?但是我和老媽兩個人加起來的銅板就是湊不齊全天的價錢,只好先買2個小時。然後又擔心2小時回不來,於是在買完船票、拿到零錢後又回去停車場補了2小時。(剛剛被罰怕了…)

 

國王湖的玩法主要是坐船,而且為了不破壞當地生態,他們都是使用電動船喔!

想了解國王湖遊湖船的票價時間表(2016年版)可以點選連結下載。基本上就是從起點的碼頭─St. Bartholomä(有一個紅蔥頭教堂可以看)─Salet(還有一個內湖Obersee)─St. Bartholomä─起點碼頭,遊客可以在這當中自由下船。

 

當我們坐上電動船,駛進國王湖後,早上遭遇的不愉快終於得到舒緩。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IMG_9133.JPG

          IMG_9136.JPG

          IMG_9139.JPG

          

 

IMG_9135.JPG

電動船內

 

為了讓大家體驗這個湖有多寧靜,船在湖中央熄火停了下來。只見船員拿出了一支小喇吧,開始在船上吹了起來。演奏的過程中有刻意放慢速度,讓遊客們可以清楚地聽到小喇叭的聲音在湖中餘音回繞。再加上眼前美麗的景色,彷彿是譜出了一首完美的協奏曲。

 

緊接著…

 

 

 

 

他就整船一個一個收小費

 

14-不屑(小S)

 

好啦… 畢竟人家也是辛苦地吹了一段小喇叭,而且整船的人都有給,實在是不好意思不給啊~~

 

收完小費後,船又繼續前進。

 

          IMG_9140.JPG

          

 

不得不說這國王湖實在是太美,寧靜的山谷搭配清澈的水面,讓人相機一直捨不得放下來。

 

不久後,船在St. Bartholomä暫時停靠。這裡有一個小有名氣的紅蔥頭教堂,雖然我們沒有下船參觀,但後來發現這一站好像也有一些商家可以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稍作停留。

 

IMG_9143.JPG

遠遠就可以看到教堂

 

IMG_9144.JPG

近照一下

 

IMG_9148.JPG

你看,碼頭的水多麼清澈!

 

接著,船又繼續開往Salet。船會在湖的末端來個大迴轉,然後停靠在碼頭。

 

          IMG_9151.JPG

          IMG_9161.JPG

          IMG_9165_6_7_tonemapped.jpg

          IMG_9170.JPG

 

下船後我們順著一條小徑,朝更裡面的一個湖Obsersee慢慢走去。對了,附帶一提,德文中的See就是湖的意思。不知道為什麼德國湖超多的,所以我們在這次的旅行中一直不停的看到這個字眼。

 

這個小徑在兩座山之間,沿途非常美麗。

 

          IMG_9172_3_4_tonemapped.jpg

          IMG_9178_79_80_fused.jpg

 

 

大約10分鐘後,就抵達了Obsersee。此時的美景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了。

 

IMG_9185_6_7_tonemapped_tonemapped.jpg

 

在我們享受美景的同時,還有一群歐吉桑在吹奏似乎是當地的樂器。

 

IMG_9188.JPG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所以我們就在此邊欣賞美景邊享用自己帶的午餐(其實就是早上的麵包)。

 

 

 

IMG_9197_8_9_tonemapped.jpg

 

接著再沿著原路回到碼頭。

 

IMG_9200.jpg

 

再坐船回到了起點。

 

          IMG_9204.JPG

          IMG_9208.JPG

 

 

整體來說,國王湖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最喜愛的一個湖。雖然他的名氣比不過走夢幻風格的Hallstatt ,但就寧靜優雅方面絕對不會輸給Hallstatt,非常推薦大家一遊喔!

 

除了遊湖外,國王湖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市區也有一些景點,像是希特勒的夏宮—鷹巢(Eaglesnest)。不過我們因為還要趕去薩爾斯堡,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市區,只是開車晃一圈而已。(倒是又在超市買了不少東西)

 

在那之後,我們就離開貝希特斯加登,正式前往奧地利境內的薩爾斯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慕尼黑 國王湖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