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在飯店吃完自備的早餐後就出門,準備前往柏林近郊的波茨坦。

 

講到波茨坦,大部分的人念書時應該都聽過波茨坦會議和波茨坦宣言吧?那就是二戰末期中美英三國針對日本的招降宣言。不過我們來到這裡主要不是為了回顧二戰歷史,而是要參觀18世紀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所建造的宮殿:「無憂宮」。

 

根據大柏林區域的交通圖(請參見前篇文末的註一),要前往波茨坦的方法很多,除了區間地鐵S-Bahn(S7),也可以搭乘火車(RB21、RB22等),在Potsdam Hbf下車。不管搭乘哪種工具,票價都是一樣的 (除非你有買特等席的火車)。

因為當天打算要前往比較多景點,我們購買了一日票後,先坐到柏林動物園站(Zoologischer Garten),打算轉搭S7路前往波茨坦。怎料出站後好不容易找到S7的車站,卻發現入口被封了起來。01-OMG

 

 

詢問了附近的警察,只知道臨時封閉(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過好在還有火車可以坐,於是在警察的指引下前往了火車站。

 

在等火車的時候,我們附近也來了一團各國人種都有的觀光團。在火車到站後,我們發現火車是兩層式的,於是大家都很開心地跑到上層去坐了下來。

 

DSC_0443.JPG

 

正當我們讚嘆著德國的火車真是好時,列車長前來驗票了。他看了看我的票後,面無表情地說:「你這個是一般席,這裡是特等席」。05-完了

 

就在我們離開二樓下到一樓後,後面那一整群的觀光客也都跟著下來。原來大家都搞不清楚啊~~沒辦法 不過算一算約40分鐘的車程當中讓我們「體驗」了約10分鐘的特等席,應該算是賺到了吧?02

 

抵達波茨坦車站後,我遭遇了本次旅行的第一次迷路。一進到車站大廳就發現左右各有一個出口,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我先嘗試去服務台詢問,但那個大嬸臉非常臭,只叫我自己拿導覽看。

 

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我們,只好隨便挑一邊(北出口)先試試看,結果出去後只看到兩個人在推銷當地的觀光巴士。此觀光巴士雖然也有到無憂宮,但因為是整個市區循環,所以票價比較貴。既然我們只有要去無憂宮,那還是換去另一邊的出口(南出口)看看好了。於是乎,就在南出口讓我們找到了公車站。

 

南出口.JPG

因為忘記拍照片,所以拿GOOGLE擋一下。

 

從波茨坦火車站前往無憂宮,最方便的就是搭乘X15號公車,下車地點就是無憂宮的售票口。

 

DSC_0444.JPG

695路似乎也可以,但會繞一點路

 

無憂宮的園區內有非常多的建築物景點,除了花園不用錢外,其他每個景點都有自己的票價。不過如果上網預購的話,只有賣所有景點都可以去的套票,而且每張要加2歐的手續費。由於我們只打算看無憂宮本身,所以決定直接在現場購票。所幸當天雖然是週日,但購票並沒有花費我們太多時間,大約十幾分鐘就買到票了。

 

買完票後還真的有點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不過看到旁邊有一座滿漂亮的風車,於是就先去看看吧!

 

IMG_8905.JPG

 

原來這是一個磨坊,不過如果要上二樓參觀要另外買門票,所以我們大概看一下就出來了。

 

接著順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無憂宮囉!

 

              IMG_8907.JPG

              IMG_8910.JPG

           IMG_8911.JPG

 

由於在購票時要先預約參觀時間,所以趁著空檔先去逛一下前面的花園吧!

 

IMG_8912.JPG

可惜下雨比較不方便

 

無憂宮號稱是普魯士的凡爾賽宮,連花園的配置也和凡爾賽宮很相像。不過比氣勢的話當然還是凡爾賽宮大勝啦!

 

IMG_8921.JPG

           IMG_8916.JPG

           IMG_8922.JPG

IMG_8909.JPG

等預約的時間到了後,我們就進入無憂宮內參觀了。由於宮內拍照需要多花3歐,所以原諒小弟就沒和大家分享照片了。(真是搶錢) 不過即便是內部裝潢,對於看過凡爾賽宮的我們來說還是稍微樸實了點。或許這也比較符合我們對德國人務實的印象吧?(是這樣說的嗎?)

 

參觀完無憂宮後,因為已走了很多路,實在也沒力氣再逛下去,於是我們搭乘X15路公車,回到介於無憂宮和車站間的布蘭登堡街

 

DSC_0457.JPG

有一個很大的拱門

 

           DSC_0462.JPG

布蘭登堡街可說是波茨坦最熱鬧的一條街,有非常多的餐廳和商家。不過因為我們去的當天是週日,所以大部分的店都沒有開。逛了一下後,決定來吃吃中東料理。

 

DSC_0463.JPG

沙威瑪,滿好吃的

 

吃飽後回到車站準備回柏林市區,但此時又發生了一個意外,那就是我們原本要搭的車子一直delay、一直delay、一直delay… 。我們在寒風中的月台等了將近一小時,但車子就是不來。最後沒辦法只好想辦法改搭其他車子,先坐到Wannsee再轉S1線回到市區。因為這個意外,我們只好放棄柏林著名的夏洛滕堡宮,直接前往布蘭登堡門參觀。

 

布蘭登堡門也是柏林的一大地標,不過當我們一出車站,立刻就被凍到刺骨的冷風和細雨給冷到,於是隨便拍個照片就趕緊躲回地鐵了。

 

IMG_8924.JPG

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夭壽冷

 

此時也已經接近5、6點了,於是我們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大名鼎鼎的柏林圍牆。

 

柏林圍牆在東西德統一後已經拆除,目前僅剩下一小段留作紀念。想要參觀柏林圍牆,可以坐地鐵到Warschauer站,然後尋找The Wall Museum East Side Gallery即可。當然,如果不想花錢的話可以不用進去,只要在外面拍照即可。

DSC_0468.JPG

 

DSC_0470.JPG

一定要來張橫跨東西德的照片

 

參觀完柏林圍牆後天色已暗,我們在車站附近吃了個滿普通的漢堡,就趕緊回旅館避寒。

 

於是一天半左右的柏林之旅就到此結束,接著就是隔天準備要飛倫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林 德國 波茨坦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